淮滨:清除空中“蜘蛛网” 人居环境“换新颜”

2022年08月03日1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街道整洁多了,看着舒服多了。”在淮滨县赵集镇李岗村新村,原先杂乱无章的“蜘蛛网”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电线排列整齐、强弱线缆规范有序,进进出出的街坊们对这些变化看在眼里,喜在心上。

农村线缆存在不规律走线,私搭乱接现象,加上长时间风吹日晒后部分线缆下垂,导致蔚蓝的天空被一条条飞线切割。这种空中“蜘蛛网”,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而且严重影响当前人居环境整治效果。近期,为彻底解决电力、通信等“飞线”造成的安全隐患和“蜘蛛网”乱象,赵集镇联合联通公司、供电所在李岗村新村集中开展电力、通信等“飞线”专项整治。

该镇城乡建设中心、联通公司、供电所、装维人员四方联动,采取“清理、捋直、捆绑、入槽”等多种措施,共同解决李岗新村线路走向问题和更改线缆过程中临时故障处理问题。对于村中杆路,工作人员使用线缆绑扎器,每隔20米对线缆进行一次绑扎;对线缆下垂线路,使用铲车重新对钢线进行整理,将钢线拉直;对于分纤箱处预留皮线,重新进行规则整理并将线固定在线杆、墙体上。

截至目前,赵集镇李岗村共梳理整顿“空中缆线”点位60余处,线路1500米,安全隐患得以消除,人居环境显著提升。(朱美惠 洪唱/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