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山阳区东方红街道:以全科网格高效运行助推“五星”支部创建

2022年08月03日1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焦作市山阳区东方红街道以提升专职网格员能力水平、工作实绩和群众满意度为目标,开展了为期四周的“网格员能力提升月”活动。街道4个社区54名网格员通过业务学习、交流轮岗、实战比武等形式,能力素质和服务意识得到了全面提升。

抓业务学习,提升能力素质。坚持把能力提升放在首位,组织各社区专职网格员进行业务知识综合培训。针对网格员的工作职责,围绕“6789”制度、“十代”服务内容、党群360工作法等组织系统学习,规范“四本”台账填写,提升综合业务能力。组织专职网格员到优秀网格进行实地跟踪学习,进一步提升群众工作能力。

抓问题短板,提升服务水平。开展“突发事件处理演练周”活动,对专职网格员处理突发事件时的反应速度及处理能力进行全面考核评价,推动专职网格员及时查漏补缺,有针对性地整改提升。开展抽查督导,对专职网格员到岗情况和事件处理情况进行电话回访,核实问题是否处理彻底,居民评价是否满意,不断提升工作标准,压实工作责任。

抓比武练兵,提升工作质效。结合“五星”支部创建月赛月评活动,组织网格员开展“大比武”,现场交流工作经验,晾晒工作实绩,展示个人风采,激励辖区网格员立足本职工作,将个人成长融入到网格员队伍发展之中,为“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孔磊/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