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安阳经济腾飞插上翅膀 安阳豫东北机场建设紧锣密鼓

2022年08月03日20:49

来源:安阳日报

图片来自河南日报客户端

  7月27日,记者来到正在加紧建设的安阳豫东北机场工地,看到飞行区跑道作业面已全面贯通,后勤保障楼、候机楼外立面建设如火如荼,施工现场车辆进出井然有序,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7月22日,安阳机场公司收到国开基础设施基金3.4亿元资金投放,为机场后续建设提供了资金支持。”安阳机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晓峰说。

  此次国开基础设施基金共出资13.07亿元,支持河南和山西的两个项目。作为国开基础设施基金成立后完成的首批投放项目,安阳豫东北机场成为落地河南的唯一项目。该机场由河南航投旗下的航空基础产业公司与安阳投资集团共同出资建设,由河南航投航空基础产业公司控股。

  安阳豫东北机场项目位于汤阴县瓦岗乡,距安阳市区直线距离27公里,占地约155.9公顷,主要建设1条2600米×45米跑道、6000平方米航站楼、7个站坪机位等,项目总投资13.66亿元。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5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00吨。该项目于2021年2月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安阳民用机场项目民航专业工程已完成总进度的95%,其中场道主体工程较原计划提前竣工,正在进行边坡防护、土面区平整和巡场路、围界等附属工程施工,预计7月底全面竣工;航站区工程已完成总进度的76%,其中航站区主体工程已完工,目前正在进行外部、内部精装及空管、气象等专业设备安装。

  据了解,安阳豫东北机场项目是国家民用航空局发展“十二五”“十三五”规划明确的新建支线机场项目,也是河南省重点民生工程和打造豫东北地区对外开放高地和世界文明交流互鉴高地的重要支点。该机场通航后,我市将形成“高铁+高速+航空”的立体交通体系,交通网络将会得到进一步完善,市民不论出行还是换乘都会更加便利,对完善河南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民用机场布局、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和航空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一定不负全市人民重托,努力把安阳机场建设成为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早日让500多万安阳群众实现飞行梦想,为安阳经济腾飞插上翅膀。”王晓峰表示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