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纪委暖心家访 架起温情监督“桥梁”

2022年08月04日15: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孩子学习成绩怎么样?平时都谁照顾孩子?家里有什么困难吗?”

  近日,中牟县狼城岗镇纪委书记蔡颖颖到纪检监察干部家中家访,与干部家属促膝谈心,详细了解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的“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

  狼城岗镇纪委把开展家访活动作为干部日常监督的有力抓手之一,由纪委书记开展家访,做到全员覆盖、人人受访。在家访过程中做到“三问五清”,即问父母、问配偶、问子女,做到干部职工思想动态清、家庭成员清、生活状况清、家属愿望清、实际困难清,填写《家访情况登记表》《谈心谈话记录表》《干部家庭困难问题统计表》,做到有记录可查,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供重要参考。同时由家属签订《纪检监察干部家庭助廉承诺书》,提醒家属参与监督,形成机关家庭监督合力。

  通过常态化的家访活动,让“大家庭”对接“小家庭”,畅通单位与干部家庭沟通联系渠道,及时掌握干部思想动向和家庭情况,发现解决苗头性问题和实际性困难,通过组织温情激发活力干劲,真正体现严管就是厚爱。(耿胜姣 魏娟/文图)

  ·中牟县狼城岗镇安排部署8月份安全生产工作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