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人民法院:高效执行维护权益 速结农民工讨薪案

2022年08月04日16: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县人民法院用近20天时间,顺利执结一起涉及25名农民工工资案件,追回拖欠工资8万余元,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您好,请问有什么事吗?”值班法警问道。

“我们今天来法院,不是来打官司的,是要找王化鹏法官表示感谢的。”一幅红纸题字,在当事人手中显得格外醒目。

原来,25名农民工在某超市务工,由于超市经营不善倒闭了。他们的工资成为遗留问题,迟迟未收到劳动报酬的他们将超市及超市负责人娄某诉至法院。在法官主持下,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在协议履行过程中,被执行人犯起了“拖延症”,迟迟未支付拖欠工资,随后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员王化鹏了解到25名农民工系当地村民,来到超市务工以贴补家用。考虑到农民工务工不易,且工资能缓解家庭燃眉之急,王化鹏立即依法开展查控措施,通过网络查控发现超市和娄某名下仅有零星存款,经实地调查走访,发现超市也被转让了。

案件陷入了僵局,王化鹏又对超市的实际经营者进行了调查,发现娄某是90后,本身名下银行没有大额流水,执行干警断定,必定有其他经营者。随后通过调查,张某、段某相继“浮出水面”,经执行干警调查,段某、张某名下有大额的银行流水,用于超市的经营活动,段某还以自己的银行账户向员工发放工资,可以认定二者均是超市的实际经营者。对他们采取查控措施后,将段某名下银行卡内冻结足额存款。段某认为法院的执行行为错误,准备提起执行异议。经过一番释法明理,并告诫其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后果,段某不再提执行异议,主动履行了义务。

很快就拿到了劳动报酬的农民工们欣喜不已,于是带着“廉风扬九域  正气炳千秋”的题字来到法院赠予王化鹏,以表大家诚挚的感谢。

拖欠农民工工资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类案件,始终是中牟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重点。下一步,该院持续做好畅通涉农民工工资案件绿色通道,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诉求,加大执行力度,依法、公正、及时、高效、充分地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刘朦/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