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观摩文明楼院 促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2022年08月04日16: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3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组织分管领导、11个社区文明专干,现场观摩文化路5号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文化路5号院是典型的老旧小区,通过拆除违建、统筹"路""院"结合,修建多功能党群连心亭、健身器材、休闲跑道、生态停车场等整治改造方式,打造出优质的社区服务和休闲活动场所,使这个昔日脏乱差的无主管楼院焕发了勃勃生机,居民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姚淼带领参会人员参观了文化路5号院内公共卫生、垃圾分类、公益广告、楼道、停车、物业管理等。随后来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参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各功能室。在会议室,通过PPT课件的方式,让参会人员观看了全国文明楼院花园路街道通信花园小区院内环境、公益广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服务站等,又对照《省会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地项目操作表》逐条进行讲解。

此次观摩会,通过实地参观、讲解标准、共同讨论的方式,现场提出意见建议,总结经验,补齐短板,大家均感收获满满。姚淼提出,各社区要以此次观摩为契机,横向比较,找到差距,针对薄弱环节,逐一对标、逐一击破,切实做到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建立长效机制;对观摩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迅速行动,持续发力,整改到位,同时举一反三,全面开展排查整改工作,全力完成创建工作任务。(张莹/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