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雅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2年08月04日16: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来,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街道文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对辖区内的“九小”场所进行了消防安全排查,整体提高火灾防控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文明城市创建整体推进筑牢安全基础。

在排查过程中,重点检查消防安全器材是否有损坏、是否过期,电线是否乱拉乱接,货物的堆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店铺内是否有住人的现象等。

每到一处检查点,文明志愿者认真了解沿街门店消防设施布置情况,现场检查各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消防设施、灭火器材配备是否齐全有效,用火用电安全措施是否按要求落实到位;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能现场整改的现场立即整改,不能的下发整改指令书限期整改。

通过一家一户的排查,消除了辖区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高了辖区内各经营场所的消防安全意识,杜绝了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也加大了社区消防安全工作力度,做到防患于未然。在走访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同时提醒商户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继续做好进店人员信息登记、测温、亮码等工作,切实树立商户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检查及宣传,文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切实提高了辖区“九小场所”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高了预防火灾的能力。下一步,文雅社区将继续采取重点查和一般查、突击查和日常查相结合的形式,把安全检查常态化、隐患整治长效化,营造良好的辖区消防安全环境。(徐子豪/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