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市场监管局:弘扬优良传统 建设和谐家庭

2022年08月04日15: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4日,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传统文化讲座,加强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家庭观,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助力文明单位建设。

  此次讲座突出了家庭美德的感召力量,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邵宏从七夕故事、文化传统,到现代家庭婚姻爱情观及如何幸福教育孩子,为与会人员作了生动精彩的讲述。讲座现场,邵宏通过小游戏、角色扮演等方式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亲人之间如何有效地沟通,强调彼此尊重、相互信赖是家庭和谐的基础。

  活动中,邵宏邀请大家互相执手,互相交换鼓励的话语,谈谈自己感悟。大家纷纷分享自己的想法,表示要深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和文明单位建设,创和谐家庭,助力文明传播。

  此次七夕主题活动,给与会干部职工送来文明新风、道德赞歌、精神食粮,使大家接受了一次传统美德和家庭美德的洗礼。通过小小互动,增强大家对传承文明家风的认可,掀起体现关爱、倡导真情的热潮。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了七夕节深厚的文化内涵,积极倡导了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积极、健康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马若雨/文图)

  相关推荐

  ·中牟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农贸市场文明诚信创建现场观摩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