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红色物业”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2022年08月04日16: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过去小区院内电线乱扯乱挂,垃圾杂物清运不及时,到处都是盆盆罐罐种的菜,一出门蚊蝇撞脸。自从小区成立‘红色物业’联合党支部后,居住环境大改变,现在小区环境干净、管理规范,不仅有了老人小孩的活动场所,还增设了健身器材,满满都是幸福感。” 日前,居住在淅川县龙城街道春风社区新世纪花园小区的业主白大爷忍不住连连赞叹。

今年以来,淅川县立足住房保障职能,以老旧小区改造为抓手,强力推进“居民楼院整治行动”,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各物业小区开展“周末卫生日”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大家带着劳动工具,冒着高温酷暑,不怕脏、不怕累,认真清理绿化带杂草、白色垃圾和楼梯道内堆放的杂物。经过不懈奋战,各个小区变美了,变靓了,变得更干净整洁了。

该县个别小区内电动停车棚被“僵尸”车辆长期占用,造成公共资源严重浪费,加之“飞线充电”现象横行,不仅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也给小区业主心里增加了堵点。该县房管中心不等不靠,组织物业管理部门、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将各个管理不规范小区内的楼道杂物进行了转运、清理,在小区内增设了电动车充电装置,对机动车停车位进行了规划和部署,使得各个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切实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指数。

下一步,淅川县将继续以“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深化运用全域党建工作理念,持续推进“居民楼院整治行动”,有力有效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薛小磊 李雪山 王尧)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