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新县吴陈河派出所:安全宣传走进农家小院

2022年08月04日16: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留守老人、留守妇女和留守儿童安全防范意识,有效增强其防骗、防盗、防火及防溺水能力,为全镇的平安建设及“三零”创建活动增添效能。近日,新县吴陈河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农家小院,开展安全知识集中宣传活动,赢得现场群众一片掌声。

“水边的长竹竿子、救生圈大家一定不能拿,那是我们政府专门为了在关键时候救人用的,还有各位家长,暑假里,孩子们在家一定要看好,千万不能让他们在没有大家陪同的情况下下水洗澡。”

“爷爷奶奶,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推销的保健品、医疗器械,要守好钱袋子,不要让人把辛苦攒的养老钱骗走了。”吴陈河派出所章墩警务工作站辅警扶晓庆向大家宣传安全知识时语重心长地说。

每到一处,派出所民辅警都会采取播放幻灯片、发放宣传单等方式,使用通俗易懂的话语不遗余力地向现场人员宣传各类安全知识。结合群众身边养老诈骗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为老年人讲解“代办养老保险”“投资养老项目”“低价旅游”等常见的养老诈骗案件类型及犯罪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和防范对策;每到人口密集处,民警向周边群众发放防溺水宣传单,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并叮嘱监护人切实履行好监护职责,细致做好孩子在暑假期间防溺水教育及安全监管,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与此同时,民警还在晚上深入居民家中,宣传对煤、电、气的合理使用以及外出门窗是否关好等防火防盗意识进行宣传;社区红袖标义务巡逻队还对社区居民、门面店等场所进行不定期检查巡逻,确保社区防火防盗安全。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吴陈河派出所始终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充分发挥派出所的桥头堡作用,把群众放在心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持之以恒做好基层基础工作。(朱美惠 胡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