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息县: 创新“硬举措”提升“软实力”

2022年08月04日16: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息县住建局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拿举措、出实招,多措并举提升窗口服务质量,确保营商环境更优、办事时限更短、服务流程更畅。

科学配置窗口。为推进“三集中三到位”全面落实,加快推进政务事项集中办理,切实做到“应进必进”不留死角,息县住建局整合多项业务,开设工程建设改革、房管等窗口,积极推进服务事项全部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实行线上、线下一体化审批服务,从企业群众办事需求出发,避免出现“多头跑、多门办”的问题。

抓好队伍建设。为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提升政务服务“软实力”,息县住建局增强窗口人员配备,将优秀工作人员充实到窗口,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使窗口队伍年轻化、专业化,全面提升窗口的服务水平和效率。定期开展培训和业务交流,不断提高窗口工作人员的综合素养和服务水平,通过打造一支业务、作风、形象都过硬的窗口队伍,带动窗口整体素质的全面提升。

再造服务流程。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息县住建局以精细梳理审批事项、准确绑定事项目录、动态维护事项清单为工作目标。持续推动政务服务减时限、减环节、减材料,逐步实现“申请材料更简、办事环节更少、承诺时限更短、跑动次数更少”的工作要求,全面细化梳理本单位103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清除证明事项6项,清理模糊性材料35个,精简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服务事项办结期限。多举措助推办理事项“最多跑一次”,进一步提升企业和广大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该局将始终以提供优质服务为核心追求,积极创新审批形式,通过提高行政审批效能,推动窗口工作再上新台阶,着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住建营商环境。(朱美惠 余江 王涛)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