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2022年第一期主体班开展市县区域现场教学

2022年08月04日16: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次教学真实在、接地气,通过这两天的实地学习,收获颇多,既领略到了怀川大地优美的自然风光,感悟了革命先烈忠贞不屈的民族气节,又实地观摩了先进村在乡村振兴道路上的经验做法,开阔了眼界、更新了观念、更加强了信心!”在教学活动结束后焦作市温县工业经济服务中心主任王卓辉不由感慨道。

为充分利用全市干部教育现场教学资源,进一步提升温县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质量,强化参训学员党性教育和新发展理念学习,7月29日,温县2022年第一期主体班全体学员走出温县,赴焦作市区和修武县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现场教学活动。

学员们先后参观了焦作党史馆、国家方志馆南水北调分馆、多氟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焦作市森林生态保护区、“西大井1919”工业遗址,以及修武县七贤镇沙墙村党建综合体、七贤镇宰湾村、修武叠彩洞精神党性教育馆、特色民宿“云上院子”、西村乡大南坡村等十余处现场教学点。

在红色记忆馆和地方志馆,学员们追忆峥嵘岁月,接受革命精神洗礼,感受一百年多年来焦作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筑梦的奋斗历程,领略怀川儿女“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一件件沧桑的历史遗物、一幅幅珍贵的感人图片,蕴含着共产党人开拓创新、不怕牺牲、坚韧不拔的历史担当。学员们不时驻足凝视,仔细聆听讲解,深刻感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来到修武县沙墙村、宰湾村、大南坡村党建综合体和特色民宿“云上院子”,学员们领略到修武以美学经济发展为目标,以中国美学经济策源地为定位,以党建美学引领文化美学、艺术美学、乡村美学等八大美学要素,实现了美学引领乡村振兴与文旅文创战略的高效结合。在教学现场学员们一路探讨、一路思考,认真学习先进村在美丽乡村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乡村振兴举措,有效促进了理论与实践的互融互通。

此次现场教学既是对红色足迹的探寻,也是对焦作市及县区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实践的学习和交流,取得了锤炼学员党性修养、开拓发展眼界和思路的良好效果。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消化吸收先进经验,为打造党建引领的生态宜居、产业兴旺、文明幸福的活力温县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冯哲 唐诵泽/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