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持续开展太极拳“进机关”活动

2022年08月04日16: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两脚平行开立,与肩同宽,两臂自然下垂,两手置于大腿外侧,手心朝内……”在温县县政府机关大院内,三十余名机关干部在陈冠军老师的指导下学习陈式太极拳二十六式。

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为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更好地弘扬和传承太极文化,太极拳“进机关”活动再次拉开序幕。此次培训班为期两个月,学习内容主要是陈式太极拳二十六式。机关大院的县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统一由机关工委组织,有独立办公场地的县直党政机关,自由确定培训时间。

为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习练太极拳的积极性,机关工委在规定培训内容完成后,又创新性开展太极剑的培训,更好地满足了机关广大太极拳爱好者的需求。大家专心听讲虚心求教,跟着陈老师的示范动作认真习练,力求形体动作符合要领规范。

广大干部职工学习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太极拳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既能强身健体,又能修心养性。

“推广普及太极拳,有利于弘扬太极文化,有益于大众身心健康,有助于构建和谐机关,同时也是落实全民健康运动的重要举措。作为太极拳发源地,我们更要认真学习、积极训练,为我县营造浓厚太极拳健身氛围,助推太极拳成为全民健身新风尚。”该县相关负责人表示。(王倩倩 张珂/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