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区人民法院被河南省委、省政府、省军区评为“爱国拥军模范单位”

2022年08月04日16: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河南省军区在河南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视频会上,向魏都区人民法院涉军维权诉调对接工作站授予了“爱国拥军模范单位”称号。

此项荣誉是对魏都人民区法院双拥工作的肯定,魏都人民区法院涉军维权诉调对接工作站自2012年7月成立至今,已经走过10个岁月,在这10年中,魏都区法院涉军维权诉调对接工作站不断探索涉军维权工作途径,加大涉军维权力度,妥善化解大量的涉军纷争,推动了军地和谐,走出了一条拥军优属的新路子,实现了军地互利共赢。

从2020年7月——2022年7月,该工作站共受理涉及婚姻家庭、债务合同、损害赔偿、土地承包、军事设施、退役军人安置优抚等案件538件,其中受理驻许部队案件167件;2022年1月——7月受理案件34件,其中受理驻许部队案件9件。

同时,该工作站还积极开展送法进军营、帮扶军烈属等活动,平时为官兵发放涉军维权资料、解答官兵法律咨询、开展法治讲座,在广大官兵心中留下了极佳口碑,被大家称为“心灵驿站”“爱心驿站”。

今后,魏都区法院将继续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用心用情用法做好涉军维权工作,切实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促进军政军民团结,为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开创强军事业新局面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宋帆/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