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民警们的七夕“礼物” “有点甜”

2022年08月04日19: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河迢迢暗度。”在七夕这个传统而美好的节日到来之际,潢川公安民警收到一些来自群众的“礼物”。这些“礼物”虽朴实无华,却温馨诠释了警民鱼水情。

送锦旗

7月28日上午,潢川县江家集派出所收到了一面印有“好警官 保一方平安,救急难 卫幸福家园”的锦旗,锦旗的背后是一段暖心的故事.......

7月27日,江家集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秦某报警求助称,自己的孩子处于青春叛逆期,近期因琐事接连与父母发生冲突,导致亲子关系僵化,无奈之下只得报警。了解情况后,民辅警立即赶赴秦某家中。见到孩子后,民警坐下来与其耐心沟通畅聊,逐渐打开孩子的心扉,孩子表示父母的管束方式自己无法接受,随即产生抵触情绪,拒绝与父母进行沟通交流。随后,民警耐心做孩子的思想教育工作,劝导其一定要戒掉不良习惯投入到学习中去,有问题要学会主动与父母家人沟通交流。

此后,针对这一问题,江家集派出所多次组织民警上门耐心劝导孩子,同时劝导家长管教孩子要注意方式方法,保护好孩子的自尊心。目前,亲子关系已得到极大改善。为表达对民警的感激之情,秦某专门给印制了一面锦旗向民警表示感谢。

8月2日上午,辖区居民张某送来一面印有“严格执法 情系百姓”锦旗来到潢川县北城派出所,以表示对民警的感激之情。

事情还要从今年3月份讲起。3月29日,北城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春申办事处环城路一餐饮店内有人因琐事发生争执,请求民警出警调解。接报后,民辅警立即赶赴现场。经了解,当事人王某某与张某当日在同一家饭店吃饭,其间因琐事引发肢体冲突,导致张某受伤,王某某逃往外地。案发后,北城派出所民警多次深入王某某家中,对其家属进行法律法规解读和政策攻心。经过多次劝说,7月29日上午,王某某在其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北城派出所投案自首。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后民警将案件进展情况告知给张某,便有了开头一幕,张某专门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北城派出所,表达对民警的谢意。

近日,潢川县白店乡罗大塘村的刘某某将印有“好警察有求必应,办实事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白店派出所,感谢民警尽心尽力为其解困。

今年6月初,老人的孙子用奶奶的手机进行游戏充值,金额高达7000元左右,年迈的老人不会使用网络,不知如何是好,情急之下便来到白店派出所求助。为及时帮助老人退回充值金额,白店派出所民辅警通过多种途径准备退款材料,几经辗转找寻各种所需证明,历时一个多月,最终将充值游戏的金额成功退还。老人为表谢意,特地印制一面锦旗送到白店派出所,表达对民辅警的真诚谢意。

送“清凉”

近日,高温天气再度来袭,广大民辅警日夜坚守工作岗位,为辖区守护平安的身影,被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8月1日上午,潢川县江家集镇多美超市负责人带着矿泉水、水果等降温解暑的慰问品,来到江家集派出所,为民警在酷暑中送来一丝清凉。超市负责人一边搬运着矿泉水,一边说道:“大热天的,太辛苦了,希望你们能收下我们的小小心意!”对此,江家集派出所负责人对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表示守护辖区一方平安广大民辅警的职责所在,全所上下一定会立足本职工作,坚持为辖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