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举行2022年第二季度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集中观摩

2022年08月05日09: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日,建安区委书记马浩、建安区区长高雁带领建安区处级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建安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对该区16个乡镇(街道)32项重点工作、10个重点项目进行第二季度集中观摩,全面检验建安区全区上下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效。

早七点半,马浩与观摩团一行奔赴各乡镇(街道)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现场,了解在建项目推进情况,察看达产项目的效益情况,进一步学理念、理思路、明方向,比进度、谋发展。大家在观摩中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共同见证各乡镇(街道)抓项目、抓产业、促发展的生动实践。

近年来,建安区大力发展现代都市特色农业,推动农业生产由单一生产转型向生产、生活、生态、休闲、观光等多功能转变。在集中观摩的项目中,将官池镇石庄村葡萄种植基地、张潘镇寨张社区蔬菜种植基地、五女店镇军王村葛根种植寄养豆丹项目、陈曹乡后艾村联合月季主题公园项目亮点纷呈。

养老服务关系千家万户、联系民心。近年来,建安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做到人民至上,突出解决好医疗、养老等人民群众最关切的问题。新元街道铂金悦府小区养老项目、苏桥镇曹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灵井镇泉店社区时间照料中心本着“以人为本、孝行天下、服务老人、回报社会”的办院宗旨,为老人们提供生活照料、康复保健、问题娱乐等服务项目,不断满足群众多元化养老需求。

为了尽快完成重点项目的土地清表工作,许由街道(潩水路小学东路工程)、小召乡(电子信息产业园三期)、昌盛街道(发制品产业园、远东三期雨污水管网)、新元街道(龙泉街小学二期)成立工作专班,走村入户,积极主动与群众沟通,组织人员有序推进项目范围内清表工作,为顺利推进项目建设提供用地保障。

许昌多式联运物流港项目位于建安区苏桥镇境内,西起灞陵路,东至京广铁路,南起新元大道,北至规划的物流北路。该项目紧紧抓住国家十四五期间推进“公转铁”战略机遇,实现与中欧班列、郑州航空港的有效对接,推动“公铁机”多式联运,充分利用许昌北绕城高速、灞陵路、新元大道等干道交通优势,着力打造全省物流枢纽节点城市。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内贸、外贸融合,现代物流、商贸、金融服务为一体的综合物流园区和现代化服务产业集群。

育辰飞5G光通信项目总投资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现建有14条年产3000万套光通信器件,着力打造一流的制造平台,进一步吸引产业集聚,加快形成产业集群,为电子信息产业做大做强提供有力支撑。

近年来,建安区坚持“龙头引领、品牌带动、扩量延链、融合发展”的路径,创新思路、抢抓机遇,重点加强电子信息、机械制造、现代服务业项目的引进建设,着力引进高税源、高附加值、龙头型、产业配套项目,量质并举、以质取胜,不断促进结构调整、产业升级和发展方式转变。许昌汽车零部件产业园规划总占地430亩,计划总投资20亿元。其中,三佳公司年产1000万套万向节总成项目,总占地95亩,主要建设50条万向节智能制造生产线、中间支撑生产线和热处理生产线,年产1000万套车用传动轴万向节总成和400万套中间支撑。该项目以远东传动公司为依托,采用国内一流自动化万向节生产线,提供传动轴上游零部件加工制造,对拉长汽车零部件产业链,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具有带动意义。

观摩中,马浩讲道,要着力加快园区建设发展,加速优化整合,引导企业和项目入园进区,实现规模化发展。要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加快推动产业规模化、集群化发展,优化产业结构、持续培育壮大新动能。

在一天半的观摩活动中,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观摩既是一次经济发展的“集中检阅”,也是一次互相学习的“现场教学”,更是一次项目建设的“比学赶超”。下一步,将以此次观摩为新起点,进一步扛起责任、强化担当、鼓足干劲,奋力开创建安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忽亚楠)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