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建安区陈曹乡:“八一”建军节慰问困难退役军人

2022年08月05日09: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环节,建安区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建安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下,陈曹乡经常组织帮扶干部进村入户,了解村情户况,进行摸排工作,将脱贫不稳定户、突发严重困难户、边缘易致贫户纳入监测对象,开展帮扶。近日,陈曹乡乡长郭晓珂带队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看望陈曹乡退役军人、立三等功现役军人家属及困难退役军人,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和真诚的节日祝福。

在慰问过程中,郭晓珂向抗战老兵、荣立三等功现役军人家属及困难退役军人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情况和现役军人在部队服役情况,并感谢抗战老兵为党和国家立下的汗马功劳,嘱托他们要保重身体,安心生活。

据了解,慰问对象退役军人陆毅朋,是突发严重困难户,小陆庄人,38岁,2003年入伍,2011年退伍,2021年之前是脱贫不享受政策户,家里4口人,父亲、妻子、女儿和他。2021年8月,小陆庄帮扶干部在防返贫监测排查走访中了解到陆毅朋患了心衰竭,病情比较严重,不能干重体力活儿,没有收入,看病花了十几万块钱,家里比较困难。得知这一情况,脱贫攻坚责任组经过商议,按照政策把他家纳入监测户,制定帮扶计划、帮扶措施,开展帮扶。帮扶干部帮助他家办理了低保,落实了代缴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学前教育补贴等政策,正在帮助他申请公益岗位(中原农险协管员),申请成功以后,每个季度可以有550元收入。目前,陆毅朋正在积极治疗,女儿7岁,该上小学一年级了,妻子在周边打零工,月收入一千多元,父亲在家里务农,有时也打零工,增加收入,家里日子慢慢好起来。

“知道我患了重病以后,帮扶干部们都很关心,经常去家里走访,过年过节去家里慰问,送去慰问礼品和慰问金,去年春节,帮我申请了‘冬春救助金’1200元,‘八一’建军节还送去米面油和慰问金,对我家帮助很大,帮助我家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纳入监测对象以后,我重新享受到相关政策,看病报销比例也提高了,还给我家免费安装了安全饮水设备、清洁能源取暖制冷设备,我从心底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帮扶干部的帮扶!”陆毅朋说道。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活动,退役军人、立三等功现役军人家属及困难退役军人切实体会到了陈曹乡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和祝福,体会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和幸福,增强了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的荣誉感、自豪感、幸福感!也使帮扶干部和困难群众增强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振兴乡村的信心和决心!军民一家亲,携手奔小康!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景必将实现!(杨永娜/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