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蓄水80万立方,襄城县又一新闸即将建成!

2022年08月05日09: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眼下,襄城县“八七”灌区提升改造工程(一期)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建成后,不仅可涵养生态,还将提升沿线农田地表水灌溉率,解决颖汝干渠上游文化河常年无水现状,为乡村振兴提供水源保障。

完成襄城县“八七”灌区提升改造工程(一期),首当其冲就是要把襄业闸建成。

8月2日烈日炎炎,在襄城县“八七”灌区提升改造工程(一期)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挖掘机轰鸣,工人们汗流浃背紧张有序地进行着襄业闸建设收尾工作。

“现在只剩安装闸门和机电设备啦,预计8月底建成襄业闸,建成后,将有效拦蓄水源80万立方,将具备‘立起来能蓄水、平卧能行洪、闸顶能过水’的综合防洪行水作用!”襄城县水利局灌溉所所长方永胜兴奋地说道。

据悉,襄城县“八七”灌区提升改造工程总投资5.43亿元,涉及十里铺镇、王洛镇、汾陈镇、颍桥回族镇、颍阳镇和库庄镇6个乡镇的270个行政村,项目区涉及河流主要有北汝河、马皇河、苇子河、柳叶江、文化河、运粮河6条河流。“八七”灌区提升改造工程(一期)于今年6月初开始施工,主要涉及对八七干渠河道清淤防护、范河(柳叶江段)清淤疏浚和文化河节制闸建设等。目前,范河清淤疏浚已完成约9公里,襄业闸闸室主体已基本浇筑完成……预计“八七”灌区提升改造工程(一期)将在今年12月底完成建设。(张甜甜 张楚/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