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分水亭镇:立起村标忆乡愁

2022年08月05日09: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看到村标就知道到家了,每次走到这里就不由自主地多停留一会,造型好看、内涵丰富,我拍了张照片发给了出门打工的亲戚,让他们也看看家乡的新变化。”吴集村村民曹庆芳说。

近日来,分水亭镇把村标建设当成美丽乡村建设的点睛之笔来谋划,结合各村历史典故、文化底蕴、风土民情,以及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融进到村标里,因村制宜为每个村设计一个独特的村标,目前全镇22个村(社区)已全部完成村标建设。

在分水亭镇王塘村,村口一块圆润如玉的大理石,显得沉稳大气,简约不失厚重。村标正面是大写的村名,左边有分水亭镇的Logo,右边刻着“闽王故里 灵秀分水”主题定位,背面是村情简介,介绍该村的位置、由来和文化,成了良好的导视标识,也展示着乡村文化精神内涵,见证着的村庄的发展与振兴。

分水亭镇党委书记薛中红介绍道,这些造型精美的“村标”既发挥着入村导示、地域文化宣传作用,更凝聚着村民们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不仅唤起了村民们的乡愁记忆,也为人居环境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朱美惠 何婷 魏兵/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