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双龙镇小水村294盏路灯 照得群众心里亮堂堂

2022年08月05日10: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排排路灯如一个个列队的士兵,无声地守护着山村的安全和幸福。近日,走进西峡县双龙镇小水村,排列在山村道路两旁的太阳能路灯显得格外引人注目,这是该镇实施乡村亮化工程的结果。

西峡县双龙镇注重乡村建设,不断提升和完善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在配置公园广场的基础上,积极实施亮化工程。小水村党支部书记江海朝上任以来,将公共基础设施作为提升村民安全感和幸福感的重要抓手。

村里一条主干道年久失修,破旧不堪,给群众出行带来很大不便,江海朝就带头筹资对道路进行整修和硬化,经过不断努力,一条1.8公里宽阔平坦的道路横贯全村。道路硬化了,但是没有路灯,群众出行仍然存在很大安全隐患,他又开始谋划太阳能路灯,经过多方努力,积极与县直相关部门对接争取,294盏太阳能路灯终于有了着落,夜幕下,太阳能路灯同时启动,成为该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你看我们村里终于用上太阳能路灯了,到处亮堂堂的,我要赶紧拍下来发到朋友圈。”说着,村民葛海茹拍了几张照片,刚发到朋友圈,立即引来无数点赞。

葛海茹在小水村生活了几十年,对村里的变化有着切身体会,“以前没有路灯,村里晚上到处黑灯瞎火,十分不便,现在可好了,每天晚上大伙就在路灯下跳广场舞,可热闹了,这日子是越过越好。”望着在路灯下翩翩起舞的村民,葛海茹感慨地说。

“现在我们村正在创建五星支部,五星支部从哪创,如何创,我们从群众最急迫最能实现的需求入手,聚焦群众对路灯的需要,下定决心办实事,确保办一件成一件,通过一件件小事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西峡县双龙镇小水村党支部书记江海朝侃侃而谈,头头是道。

小小的太阳能路灯,不仅照亮了群众的出行路,也照亮了群众的心。(薛小磊 刘剑飞)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