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纪委监委:聚焦营商环境精准督 护航经济发展大提速

2022年08月05日10: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山东土地集团在南召注册成立国泰自然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以来,部门和镇村干部大力支持帮助,发展环境很好,项目进度很快。目前正在进行厂区建设规划,待通过竞拍取得青山石灰岩矿采矿权后,立即启动工厂建设生产。”8月1日,南召县纪委第三纪工委在走访企业督导营商环境时,国泰自然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纪维建说。 

在“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作风建设集中整顿工作推进中,南召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选取12个重点企业和项目,紧扣改进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主题,精准“把脉问诊”,对症“开方抓药”,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聚焦监督有深度。从细处着手、小处着眼,督促完善行政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窗口服务制度,围绕全面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印发《南召县解决企业群众“办不成事”问题平台工作方案》《2022年南召县纪委监委开展营商环境问题专项工作方案》,进一步增强全县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纪律意识,进一步压实政府和职能部门的主体责任和直接责任,力促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督促党员干部履职担当,以长效的机制保障营商环境的清朗。   

上门走访有温度。“目前企业在生产经营中有没有遇到困难?如果在办理事项过程中遇到敷衍塞责、吃拿卡要、庸懒散拖等问题都可以向我们反映。”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在走访企业负责人时问道。该县纪委监委积极开展“上门服务”活动,不定期直奔一线,先后走访全县企业及个体户145家,通过现场查看、电话询问,收集企业需求以及意见建议25条;同时,以便民为导向,以法律法规为依据,减少群众办事环节,打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定期对政务服务对象进行电话回访,收集政务服务窗口单位在办事效率、审批程序、服务意识、服务对象多头跑和重复跑等方面意见建议8条。 

精准监督有力度。该县纪委监委紧盯优化营商环境中的审批服务、惠企政策落实、要素保障、服务意识、便民高效等问题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例会,成立专项督查组,把职能部门优化营商环境履职尽职情况纳入日常监督内容,不定期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推动各部门边整改边作为。针对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一次性告知清单涉及35个部门、105项具体工作的服务指南,公布了举报电话与电子邮箱,对简化后办事流程亲身进行体验,重点查找窗口是否存在工作推诿拖沓、办事效率低下、门难进、脸难看等问题,加强对工作人员的监督管理,严明工作纪律,教育引导窗口工作人员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真正做到办事不用求人、办事依法依规、办事便捷高效、办事暖心爽心。   

“下一步,南召县纪委监委将结合'转提促’工作的开展,不断创新监督方式,通过‘室、组’联合监督、体验式监督等方式,重点加大办事难、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等破坏营商环境行为的查处力度,为推动全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南召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常德娟表示。(薛小磊 张亮 樊园园)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