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北林路街道强化酒店安全管理 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2年08月05日10: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3日,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街道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对辖区酒店、宾馆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切实加强辖区酒店安全管理,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把好安全基础关。

排查过程中,工作组仔细检查各酒店、宾馆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情况、定期检验维护保养记录;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和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配电房设施、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位等。排查发现,大部分单位均能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日常巡查工作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落实到位。部分酒店存在疏散通道应急指示灯松落、消防通道有堆物堵塞等安全隐患。

针对此类问题,工作人员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并提出整改措施,告知酒店负责人切莫心存侥幸,对于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同时提醒相关人员在夏季和汛期要时刻注意安全用电问题,要经常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并且定期组织应急演练,不断加强酒店员工应对突发事故的处置能力。

北林路街道摸清酒店、宾馆底册共计21家,目前已经检查8家,排查隐患3处,均已整改到位。下一步,北林路街道将持续开展宾馆、酒店专项整治行动,直至底册所有相关单位全面排查到位,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刘园丽/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