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市场监管分局:推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走深走实

2022年08月05日10: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切实做好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近日,示范区市场监管分局在该区范围内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忠诚履职保平安”特种设备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专项行动。

一是“阳光式”自查。落实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主体责任,完善设备台账、作业人员台账,建立隐患自查公示制度,公示隐患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督促指导企业认真执行“清单+闭环”式管理,同时将隐患公示整改情况纳入执法监管重要内容,确保企业自查、公开公示工作常态化、规范化。

二是“覆盖式”检查。突出分级分类,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设备。重点检查“五个落实”是否到位: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分管负责人责任是否落实;双重预防机制是否落实;关键性风险防范措施是否落实;制度倒查追查机制是否落实;提醒提示、警示约谈机制是否落实。切实把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区域性、行业性、系统性事故发生。   

截至目前,累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2家,发现安全隐患3处,对在检查中发现的设备未注册、未检验等问题,严格督促使用单位按照隐患整改“五定”原则,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刘汉青/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