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靓”建安 赋能发展——国网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侧记

2022年08月05日10: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李经理,多亏你的贴心服务,保证了我们正常用电。二季度,我们获得了全市满负荷生产10万元的奖励,真是感谢你呀。” 7月20日,看到上门走访的许昌建安供电公司营销部大客户经理李琦和线路改造后带来的可喜变化,河南红东方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范红奎一脸笑意地说道。

当好“先行官”   做好保障供好电

7月24日,火伞高张,流金铄石。在位于建安区小召乡启航路南段的110千伏小召段输变电工程施工现场,建安供电公司基建施工人员正冒着酷暑进行输变电工程地基及围墙浇筑。该工程的投运,将有效解决建安区北部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求。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建安供电公司紧跟全区发展规划,超前谋划建设110千伏小召输变工程、110千伏尚北输变工程,新建110千伏变压器2台,容量100兆伏安;110 千伏出线4 回;35千伏出线4回;10千伏出线20回,全力打造坚强可靠的电网网架,全面满足建安区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求。

企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体。面对疫情,建安供电公司围绕“六稳”“六保”,动态更新防疫保障客户名单,“一对一”跟进重要客户,对许昌远东公司汽车传动轴智能制造产业园等重点项目用电情况进行现场服务,针对重点项目及企业在复工复产中的用电需求,开辟业扩报装绿色通道,压减环节、缩短时限,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全力助推全区企业复工复产。

可靠的电力保障、高效的供电服务,有效保障了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求。今年上半年,建安供电公司累计全社会用电量73629万千瓦时,累计工业电量完成35400万千瓦时。

当好“电管家”   乡村振兴添动能

“真是没想到,这么快变压器就架到了工厂门口。” 7月14日,在建安区蒋李集镇鸿雁李村,看着厂门口刚刚送电的变压器,溪宜梦家纺厂负责人李进超对着建安供电公司蒋李集供电所所长毛旭东连声感谢。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支撑。建安供电公司紧跟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步伐,围绕产业发展用电诉求,积极开展供电能力排查,及时进行农村电网升级,全面提升农村电网供电水平和供电可靠性,全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可靠动能。今年以来,建安供电公司投入资金4138万元,下达3个批次共78个项目配电网工程,全面升级农村电网供电能力,积极满足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用电需求。

优化人居环境是绘实乡村振兴底色的重要抓手。建安供电公司按照建安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组织基层供电所积极开展线路挂接混乱情况整治工作,共排查发现“三电”问题7176处,对接建安区科工局协助解决2114处;排查辖区内重复杆多余杆1623处,整改809处;排查空中“蜘蛛网”892处,整改876处;排查飞线入户954处,整改928处;排查外墙入线621处,整改607处,切实改善了群众的生活环境。

当好“电保姆”   让群众用上放心电

“大功率电器共用一个接线板时,不可超过接线板的额定容量,否则易过载,引起火灾。” 7月15日,在艾庄回族乡聂庄村,建安供电公司艾庄供电所员工为村民详细讲解安全用电知识。

建安供电公司始终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关注客户“急难愁盼”用电问题,持续优化供电服务举措,确保能在第一时间为用户提供可靠电力保障与优质的供电服务,全心全意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用好电。

该公司针对冬季清洁取暖用电需求,投入资金195.9万元,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2.69千米,400伏低压线路1.06千米,10千伏台区8个,增加配电容量2400千伏安,进一步提高了取暖清洁化水平,减少大气污染物。

在今年春灌保电期间,建安供电公司组织15个春灌供电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井口渠边,开展用电安全宣传,累计巡视线路120条次,现场解决春灌用电问题16项。各供电所开辟春灌用电业务“绿色通道”,向农民宣传公布台区经理服务电话,张贴供电服务牌1300余张,确保第一时间解决春灌用电需求,为春耕期间安全可靠用电提供坚强保障。(徐升)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