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兵秣马,鄢陵县公安局开展反恐处突演练

2022年08月05日10: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深入开展,有效提升公安机关、各行业部门反恐防暴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暴恐案事件处置的工作规范和流程,全力维护鄢陵县社会治安稳定创造和谐平安的社会环境。近日,鄢陵县公安局在县花博园开展应急处突模拟演练。

演练当日,花博园广场发生一起暴徒持斧头伤人事件,鄢陵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和处置机制,并按照“1-3-5”快速集结机制,迅速指令巡特警开展前期处置,同时紧急调派交警、辖区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增援。

经过全体人员的密切配合仅用不到两分钟就将“暴恐分子”制服并押解带离,无人员伤亡。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练为战,战必胜。鄢陵县公安局将以此次联合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找准差距,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部署要求,不断完善针对性预案,强化警务技能训练、规范管理和实战演练,通过“全员练、全面练、以练促战”,达到拾遗补漏,厉兵强警,从而提高应对突发案(事)件指挥调度、快速反应和协作处置能力,做到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为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张勇/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