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夏都街道:凝心聚力来追“星”,阳光社区在行动

2022年08月05日11: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社区是个大家庭,也是一个大网格,我们下沉党员应该积极担任楼栋长,明确分包楼栋,认领服务岗位,开展志愿服务,推动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创建、平安建设、疫情防控、便民服务等社区治理工作。”禹州市市直单位下沉社区党员干部赵军勇说。

近日,禹州市夏都街道阳光社区举办了“凝心聚力来追‘星’,阳光社区在行动” 市直单位下沉社区党员干部助力“五星”支部创建座谈会。

“社区是我家,创建靠大家,如何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如何有效统筹整合资源,真正实现党员干部沉下去、动起来、真服务,强化党建引领、引导基层治理工作不断深入、健全网格管理机制,有序配合社区做好工作,引导居民参与社区共建。”下沉干部杨自超激动地说。就如何激发社区“五星”支部创建的活力这一问题,座谈会上的党员干部你一言我一语,开始集思广益,献言献策。

座谈结束后,下沉社区党员干部身穿“红马甲”深入网格,开展规范车辆摆放、楼道内杂物小广告清理、小区环境卫生整治等微治理志愿服务活动,一颗颗闪闪的“红星”在小区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城市社区是服务居民的前沿。下一步,我们将结合‘五星’支部创建,提升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能力,街道搭建大舞台,让下沉社区党员干部这些‘红星’闪亮发光,凝心聚力来‘创星’,实现居民和谐幸福的‘星愿’,形成‘网格收集、社区汇总、街道吹哨、上下联动’的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新格局。通过创建‘星语星愿’新模式,丰富‘五星’支部创建新载体,以点带面构建‘和美夏都’新局面。”夏都街道党工委书记郑晓艳语重心长地说。(宋艳辉 赵聪聪)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