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轩城社区:送暑迎秋爽 “啃秋”乐开怀

2022年08月05日11: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三伏似未尽,已遇立秋时。我国民间有立秋“啃秋”的习俗,为弘扬和传承优良传统文化,丰富社区青少年暑期生活,8月4日,中牟县郑庵镇轩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啃秋”大赛,社区志愿者和青少年共计40余人参与。

随着志愿者一声“开始”指令,拉开了吃瓜大赛的序幕。青少年们迫不及待地把头埋进西瓜里,狼吞虎咽地啃起来。女孩们也全然不顾吃相,脸蛋上、衣服上沾满了西瓜汁。为尽快吃完指定的西瓜,选手们尽显“吃货”本能。

社区大学生志愿者也跃跃欲试,纷纷由“吃瓜群众”转变为“吃瓜选手”,引得在场青少年欢呼雀跃。小志愿者一声令下,大学生志愿者迅速拿起西瓜争分夺秒地啃起来,加油声呐喊声响作一团。“刘老师加油!加油!”“哇,我们美术老师吃得最快!肯定得第一!”一片欢闹声中,“立秋吃瓜王”最终诞生。

活动最后,社区志愿者带领青少年一起用手工制作出心目中的立秋图。一幅幅精美的图画,一张张开心的笑脸,似乎都在表达着对秋的期待。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能让参赛选手们吃得尽兴,围观群众看得热闹,更重要的是让社区青少年了解了“啃秋”的习俗,普及了传统文化,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度过酷暑迎来爽秋,同时也为营造温馨和谐的社区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王彦彦/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