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广惠街街道全面推进“清廉村居”建设

2022年08月05日11: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3日,中牟县广惠街街道召开清廉村居建设工作会议,街道纪工委多措并举全面推进“清廉村居”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广惠街街道党工委书记袁瑞霞针对“清廉村居”建设提出,要突出政治引领,强化基层组织力;要突出作风引领,强化纪法威慑力;要突出制度引领,强化权力约束力;要突出文化引领,强化思想凝聚力。着力构建一整套清廉村(社区)建设标准体系,形成党员干部清廉有为、基层组织清朗有力、党群干群关系清亲和谐、社风民风家风清醇向善的生动有序局面,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为确保“清廉村居”建设走得更稳,行得更远,广惠街街道结合实际,以村集体“三资”提级监督管理为抓手,依托“小微权利”监督平台,在朱博士社区先行打造“清廉示范点”。打破传统社区文化常见设计思路,以古典庄重为主,结合传统青砖蓝瓦、古典园林等元素,体现出朱博士社区悠久的历史文化与现代精神文明的风采。通过全域式构建“清廉矩阵”,让党员干部和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耳濡目染,在润物细无声中受到教育与熏陶。

据悉,下一步,广惠街街道将通过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在全街道开展清廉村居创建工作,提升全街道党员干部清廉履职能力,乡村基层治理体系更加完善,崇廉尚俭的村风民风基本形成,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袁超 胡艺凡/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