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举行殷墟世界文化遗产司法保护基地揭牌仪式

2022年08月05日11:45

来源:安阳日报

  安阳日报记者 王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殷墟文物保护重要批示精神,严厉打击破坏殷墟世界文化遗产行为,切实加强殷墟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8月3日上午,殷墟申遗成功十六周年暨殷墟世界文化遗产司法保护基地揭牌仪式在安阳殷墟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委员会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薛崇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曹更生及相关人员参加揭牌仪式并共同为殷墟世界文化遗产司法保护基地揭牌。

  殷墟世界文化遗产司法保护基地的建立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殷墟文物保护重要批示精神的生动体现,是提升安阳城市影响力的现实需求,是运用法治力量和行政力量全方位保护殷墟古文化遗产的有益探索,对保护好、发展好、利用好古文化遗产,促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古都出彩安阳具有重要意义。活动中,相关人员向全社会发出《殷墟保护倡议书》,倡议全社会共同承担起守护殷墟的历史责任,切实将殷墟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好、利用好、发展好。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殷墟邮票展和殷墟活化利用成果展。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