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企业当学郝建国

2022年08月05日12: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日下午,焦作市云台山医药集团中药科技有限公司位于修武县五里源乡的“年产5000吨中药制品产业基地”项目如火如荼推进,看着总建筑面积11200m2的鲜品加工车间一层商砼基本浇筑完成,项目副总经理、副总指挥戴雪卿再次紧紧握着修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主办郝建国的手,一个劲儿地道谢,感谢他这两个月来的积极协调与辛苦付出。

今年5月底,郝建国被修武县委、县政府任命为该项目的企业服务专员。他迅速“变身”,炎炎夏日,头顶草帽,骑着电动自行车,拿着笔记本,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实地调研,收集项目运行中遇到的困难,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对接,为项目建设量身定制服务方案,按照轻重缓急列出清单协调解决……这样的现场办公成了他每天的“必修课”。

在县市场监管局的大力支持下,郝建国对影响项目进展的重点问题,采取“一事一策”的方式,协调解决了施工现场用电、放线误差调整、建设回填土方、环评审批等4个难点堵点问题。不到两个月,他就与电力、住建、规划、测绘、交管、环保、自然资源等部门以及乡村两级干部多次沟通,协调解决了施工许可证办理、工程塔吊架设、建设用地规划许可等30多个问题,确保了重点项目加速推进。

服务市场主体的过程中,在修武县市场监管局像郝建国这样“主动主动再主动,快点快点再快点”的典型事例、务实举措还有很多。

为进一步壮大修武县新增市场主体规模,持续涵养税源,为经济增添发展后劲,该局先后创新开展了“现场办”“远程办”“上门办”“特事特办”“自主办”等服务手段,优化服务流程,减少审批环节,缩短审批时间,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注册登记服务。5月28日,获悉中铝物流集团中州分公司必须要在5月30日前完成企业注册登记后,该局第一时间安排业务骨干放弃周末休息,加班加点完成了企业注册登记。5月31日下午下班后,该局收到河南中关智能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等6家总部经济委托办照申请,立即指派专人与企业对接,开展网上注册登记“一对一”服务,2小时内完成了6家企业开办审批手续,帮助企业及时拿到了营业执照。7月1日,该局收到焦作市国控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下属的6家分公司证照办理申请,根据企业实际经营状况,将药品企业证照时限从法律规定的15个工作日压缩至5天完成,帮助企业及时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今年以来,修武县新增市场主体1189家。

不仅如此,该局还启动了停滞几年的县长质量奖评选、专利奖补资金发放等工作,成立了食品安全、工业产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4个服务企业专班,帮助企业排查安全隐患108条,制定整改措施,减免企业各类行政处罚950万元。

修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承运介绍,现在,他们已推出优化营商环境优质服务“十项承诺”,出台了市场监管领域58条轻微违法行为免予处罚清单,力争在服务重点企业项目、服务市场主体、助力修武“工业强县”等方面作出表率。(董柏生 张中华/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