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玫瑰深加工成了富民大产业

2022年08月05日14: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4日,走进方城县券桥镇冯洼村的富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玫瑰种植园,300多亩玫瑰园里,观光游客纷至沓来。正在采摘玫瑰花的村民李晓霞介绍道,她今年68岁了,是冯洼村罗里自然村村民,一直在合作社务工,每天收入七八十元。“干活不累,每天带着一身香气儿回家,高兴!”李晓霞说。据了解,依托玫瑰种植,券桥镇打造了集玫瑰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产业链条,带动当地群众致富。

在合作社的展厅内,整齐摆放着玫瑰花茶、玫瑰精油、玫瑰酒等产品。券桥镇人大代表、冯洼村党支部书记、合作社总经理王桂章介绍道,“ 2018年开始试种玫瑰,从开始种植那年起,正常用工50多人,今年扩大了规模,种植面积达到300多亩,凭借县、镇两级招商引资的东风,我们又延长了产业链,创办企业对玫瑰进行深加工。目前用工人数达到100多人,人均月工资3000多元。下一步继续招引上下游产业,对玫瑰进行深加工,从加工、包装到运输,形成全产业链条,将带动更多群众就业,让乡亲们跟着我有活干、有钱赚。”谈起目前的经营状况,王桂章信心满满。

券桥镇有关负责人介绍,冯洼村的产业蝶变得益于上级对乡村振兴的合理规划和政策支持,让那些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农民企业家有了施展才华的舞台。下一步,该镇将考虑在其它村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并尝试在玫瑰种植园里散养鸡鸭鹅等家禽,实现鸡吃虫、鹅鸭吃草、花落肥田的生态农业循环一体化,推动乡村振兴。(薛小磊 郭宇鹏 赵振国 /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