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开展“幸福加油站”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助力五星支部创建

2022年08月05日14: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漯河市郾城区“幸福加油站”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是区妇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指示精神,落地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依托市妇联“幸福沙澧”项目品牌,采取“点单式”公益课的形式,通过开展“幸福加油站”赋能家庭成长文明实践活动,构建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传播科学育儿理念,有效推进家庭家风家教建设。

郾城区“幸福加油站”活动邀请到全市知名专家,深入到新店镇薛庄村、尧河庙村,开展家庭成长赋能活动。课程安排全面丰富,围绕《学美德、树家风,做新时代最美家庭》《家庭教育有爱也要有方法》等主题,告诉群众注重家庭、家风、家教的重要性。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幸福加油站”活动接地气、有干货,收获颇丰。不仅对家庭教育从理念到方法都有了更新的认识,找到了完善自我、科学育儿和改进夫妻关系的方法和路径,同时也从中学会了与他人正向沟通的方法,能够亲身体验这次活动,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

据悉,下一步,区妇联将陆续在郾城区机关单位、各镇(街道)开展“幸福加油站”文明实践系列活动,通过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等形式,紧贴妇女儿童需求,坚持家庭需求为导向,以“心系未来”家庭教育工作为统领,提升妇女干部整体素质,进一步营造全区家庭共学习、齐成长的浓厚氛围,为妇女儿童更好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为“五星”支部创建增光添彩,为和谐郾城、幸福郾城贡献巾帼力量。(芮聪 张煜晗/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