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移动持续开展“反诈宣传进社区”宣传活动

2022年08月05日15: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彰显企业社会责任,提升全体人民群众的防诈骗能力,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许昌移动深入各街道、社区,持续落实开展“反诈宣传进社区”活动宣传,延伸电诈宣传触角、扩大宣传覆盖面,向社区群众讲解防诈反诈知识。

  许昌移动专门印发防范电信诈骗“八个一律、八个凡是”的宣传单页,联动反诈中心印制防诈骗易拉宝宣传海报,发动各县(市、区)分公司员工,佩戴获得授权“反诈宣传员”字样的红袖章,联合社区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将防诈口诀海报张贴至社区醒目位置,便于人民群众查看了解防诈骗知识。

  宣传活动中,在向居民发放宣传单页、宣传册的同时,结合近期常见、多发的诈骗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言语,向人群群众讲述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将电信诈骗的危害、类型和防范的要领传递给广大群众。对防诈意识相对薄弱的老年客户群体,进行耐心解释并做宣导,提高他们识骗、防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特别是近期出现的打着“激活医保卡”、“免费领取鸡蛋”等诱骗套取个人信息招式,提醒老年人群切勿上当受骗。

  反诈宣传进社区活动的不断开展,从源头上有效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行为,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增强了社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努力守好百姓“钱袋子”。(杨林倩 刘思远/文图)

  相关推荐

  ·移动5G赋能许昌智慧城市迭代升级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