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区卫健委组织召开区属医疗机构核酸采样培训会

2022年08月05日15: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魏都区卫健委在许昌口腔医院召开区属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培训会议。来自魏都区区属各医疗卫生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核酸采样骨干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由魏都区卫健委副主任李晓东主持,培训邀请了市区两级专家采用理论讲解与现场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首先由魏都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崔亚辉对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及隔离点采样要求进行了解读,接着由许昌市中心医院感染科护士长刘沛详细讲解了正确穿脱使用个人防护用品、医疗废物的管理、职业暴露处置、环境消毒、口咽、鼻咽拭子、环境标本采集方法、核酸样本转运等内容。理论培训结束后,现场进行了防护衣穿脱演示,最后由刘沛护士长对全体培训人员鼻咽、口咽拭子采样现场进行一一指导、考核。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魏都区核酸采样队伍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水平,进一步提高核酸采样的规范性和准确性,保障全员核酸采样检测工作科学、规范、有序开展,不断筑牢全区疫情防控坚实防线。(赵光辉/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