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靠供电为建安区经济社会发展提速增效

2022年08月05日15: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从电网建设到服务民生,从日常工作到重点任务,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以“保、稳、进、聚”的底线、基础、态势与合力,圆满完成了2022年上半年主要指标时间、任务双过半,为建安区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力保障,更进一步展现了建安电力铁军“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响”的工作风采。

在今夏6月22日,建安区用电负荷超预期增长,达到35.58万千瓦,刷新历史新高。

建安供电公司与辖区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远东汽车传动系智能制造产业园生产车间,一边检查车间内的开关柜线路,一边检测电流、电压,帮助企业巡检用电设备。远东汽车传动系智能制造产业园是建安区重点项目,龙头企业,目前产业园三期正加快建设中。为保障公司项目建设和生产用电需求,建安供电公司“一对一”跟进服务,为公司规划建设4条用电专线,从2021年5月,勘测、科研、提报物资、施工实施,历时5个多月全部建设完工,总投资900多万,建安供电公司提前为企业做好了能源保障要素。

“建安供电公司依托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重点项目、重点企业能源保障,成立供电服务专班,安排业扩经理、项目经理,实施‘双经理’制,主动对接企业,咨询用电诉求,深入企业开展大走访,指导企业开展用电安全检查,为企业提供能效咨询服务。”国网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营销部客户经理李琦这样介绍。

产业园总体项目全部完工后,可实现产值100亿元,利税15亿元。4条新规划的用电线路将为后续产业园的发展,充满电,加满油,提产增速。

据统计,在6月份,建安区全社会用电量完成16442万千瓦时,同期完成14797万千瓦时。工业用电完成6616万千瓦时,同期完成7437万千瓦时,增速许昌市排名第四。

七月,高温天气持续,建安区五女店镇供电所的电力人员正手持红外测温仪对辖区线10千伏庄7冶庄线和庄9北街线进行测温,而这正供电公司此次决战迎峰度夏关键期间线路“细巡视”工作的一个缩影。

针对当前时节,国网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五女店供电所副所长文会民说到,“我们供电所所管辖区有五女店镇和张潘镇两个镇,将利用超声波逐杆逐杆进行检查,做好隐患的早发现,早处理。”

据了解,此次排查线路总长有10千米,主要保障线路无闪络、无放电现象。巡线半个小时下来,汗水早已浸透他们的衣背。

位于建安区苗店社区许昌鹏飞翔纸品有限公司,因为夏季的一场暴雨,导致用电设备无法送电,影响企业生产。五女店供电所第一时间赶派工作人员前往调试检查电力设备,及时恢复用电设施,此时,一万多张的纸板正被卸车进行后续的加工制作。

为了缩短抢修半径,保障广大用户用上安全电、放心电,建安供电公司14个供电所成立28支抢修队伍,实行“5+2、白+黑”模式,在接到群众电话或发现停电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前去处置,第一时间恢复供电。

在“十四五”期间,建安区将新建110kV(千伏)变电站5座,增容扩建110kV(千伏)变电站2座,新增110kV(千伏)主变台数7台,新增容量350MVA(兆伏安),新增10kV(千伏)出线间隔70个。至2025年,建安区110kV(千伏)变电站12座,主变台数19台,110kV(千伏)公用变电站容量达911.5MVA(兆伏安)。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304.4千米,新建改造低压台区638个,新建改造配变容量10.76万千伏安。

在下一步工作中,建安供电公司将会按照建安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全力做好电网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和电力优质服务工作,目前建安区重点工程——小召11千伏变电站建设工作正在进行有序施工,尚北110千伏变电站正在按照里程碑计划实施,这两座变电站建成以后,将会进一步优化建安区北部电网结构,提升供电能力,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和企业生产生活用电,为建安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陈帆/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