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万隆乡纪委:“疫”线保障 为农产品销售谋出路

2022年08月05日16: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俺家的20多亩红薯马上就要出了,这眼看着疫情又紧张了,运输车辆不好进、不好出,可把俺愁坏了,希望价格和销路不要受到影响吧。”近日,祥符区万隆乡中岗村种植大户王大姐面对前来走访的纪委工作人员表情凝重地说。

 当前正是万隆乡红薯、花生等农作物大量上市的季节,受疫情影响,该乡现有近3万亩的成熟农产品面临不同程度的销售难题。

初步了解情况后,该乡纪委第一时间联合乡农业中心和疫情防控市场专班,排查梳理近期全乡农产品的销售数量及货运车辆管理等情况。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与周边乡镇进出卡口对接协调,帮助农产品运输车辆通行,同时,支持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社、电商企业广泛开展农超对接、电商销售,打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全乡农产品销路顺利打开,从根本上解决了农户生产、销售、运输等“急难愁盼”问题。

“截至目前,乡纪委已帮助农户销售滞销红薯50余吨。”该乡纪委书记王芳芳说,“下一步,万隆乡纪委将紧盯农产品产销环节易发的疫情防控问题,开展不间断逐点督查,确保防疫生产‘两手抓’,监督服务‘双跟进’,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影响。”(董伦峰 王雅静)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