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半坡店乡:党员“疫”线闪光 党旗高高飘扬

2022年08月05日16: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祥符区半坡店乡坚决落实市、区决策部署,迅速行动,全面落实。坚持党建引领、科学统筹,全员在岗,通过支部一线扛旗、党员一线冲锋、党群一线联防、干部一线识别,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

7月30日晚,半坡店乡党委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传达区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值班只是、宣传引导、人员排查等工作,半坡店乡各村疫情防控卡点连夜准备就绪,落实好24小时值守任务,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正式进入战时机制。

为加强村级防控力量,在机关干部中选拔精干力量下沉到全乡24个行政村,充分发挥科级干部、村党组织书记、村组干部、党员代表四级网格长作用,建立党员联户及干部包片台账,包保责任到村、到户、到人,直插一线、冲锋在前,驻村指导落实卡点值守、措施落实、人员排查等各项工作。迅速摸清底数,精准掌握实时动态,把各项防控措施精准落实到点、到户、到人,在全乡范围内筑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方位、无死角的疫情防控“防火墙”。

在全域“静态管理”期间,各村严格执行卡点值守、人员管控、物资保供等工作,在关键时刻,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打造过硬的支部,建强一线战斗堡垒。

“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每一个小小的纰漏和不经意的懈怠,都可能让千万人坚守的防控网“破防”。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半坡店乡党委根据实际情况成立了疫情群防群治工作专班、疫情防控流调和核酸检测专班,从人员返乡预报备、卡点推送人员流调、落实属地管控等各个重要环节形成全闭环管理,堵死排查、管控漏洞,筑牢基层组织屏障。

疫情防控中,各村设置“党员先锋岗”,要求党员亮明身份,积极加入志愿服务队,带头担当作为,为民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各村积极发动暑假在家的大学生志愿者加入到村级防疫卡点、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中,各村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党员带头分片包干,全力战“疫”。赵千寨党员陆俊峰投身疫情防控,认真做好核酸信息登记、核实人员信息、返乡人员劝返等工作;黄龙庙村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帮助为农户种植金丝菊……走访排查、嘘寒问暖,群众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一个个为民服务的瞬间,都是密切党群关系的具体行动。

聚焦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将群众创作的两句半、快板、戏曲等疫情防控宣传作品,制作疫情防控宣传小视频,利用微信、美篇、抖音、视频号等平台进行广泛传播,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防疫政策,用通俗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普及防疫知识,报道抗疫进展和成效,挖掘推送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同时通过乡村大喇叭、小广播、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宣传防疫政策,织密疫情防控网,不留死角,不留空当,坚定民众抗疫信心。(董伦峰/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