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大学生志愿者在抗疫一线书写责任与担当

2022年08月05日16: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在共青团杞县委员会的号召下,青年大学生志愿者不畏风险、挺身而出,用脚步、用汗水、用担当构筑起抗击疫情的严密防线,让青春力量在抗疫一线闪闪发光。

疫情防控期间对村(社区)人员全面排查,摸清底数,掌握流动情况是尤为重要的,志愿者们当好“排查员”,用仔细认真的态度和耐心详细的询问,协助社区摸排采集人员信息。

面对因天气炎热情绪烦躁的居民,他们总是耐心地安抚大家,面对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他们总是第一时间帮忙填写好报备信息,避免信息登记时老人长时间等候,这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次次贴心的服务,为社区疫情防控注入了不一样的温暖和力量。

街道上,他们及时劝导群众,宣传防疫政策。任凭汗水浸湿衣服、不曾喊过累,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在实践中展示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在一个个核酸采样点现场,除了天使白,还有一群大学生“志愿红”在四处奔走,大汗淋漓。志愿者们认真对每一位排队等候的居民进行信息登记,协助工作人员进行核酸采集。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提前打开健康码,忘带手机的可以拿身份证……”志愿者们一遍又一遍地向居民讲解核酸检测前的注意事项,有条不紊地维护现场秩序,大大提升了核酸检测的效率。

大学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走到防疫前列,积极投身防控前线,把志愿服务当作情怀,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争当“逆行者”,用责任与担当筑起抗疫防线,展现新时代金杞青年的时代风采。(董伦峰 张香杰/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