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竹林乡:线上评比助防疫 积分奖励促参与

2022年08月05日16: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老张,你家里打造的不错呀!像花园一样漂亮!”“你看,王大哥家更好,院内鸟语花香的,屋内一尘不染!”“不跟你们聊了,我也收拾收拾录一段,晒晒我家小庭院。”这是7月30日,杞县竹林乡竹林村在疫情防控期间,村民微信群里的一番对话。

据该乡党委副书记由航介绍,自7月27日,本次疫情防控进入战时状态以来,要求社会面静态管控,群众非必要不出户,为了排解居家群众焦躁情绪,巩固疫情防控成果,铸牢同心战疫意识,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竹林乡竹林村组织开展第一届美丽庭院线上评比活动,通过村民微信群进行广泛宣传,采取录制段视频进行成果展示,让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参与。利用爱心美德公益超市积分兑换制,对评选出来的优秀作品进行积分奖励,提高群众参与积极性,充实群众居家生活,实现群众足不出户管控要求,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自活动开展以来,群众的关注度和参与度非常高,在朋友圈和微信群里经常被美丽庭院评选的优秀作品刷屏,活动氛围很浓厚,效果很好!通过美丽庭院评比活动,既缓解了居家群众的精神压力,又培养了他们爱生活、讲卫生、树新风的习惯,铸牢了同心抗疫意识,起到了正面引导作用,这是一次基层治理工作方法创新的有益探索!”该乡乡长韩涛对此次活动给与高度评价。(程文倩 王志浩/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