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青年:当好“宣传员” 做好“守门员” 干好“服务员”

2022年08月05日16: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杞县团委广发青年志愿者招募令,截至8月3日,累计招募全县各界青年志愿者3000余名,组建县、乡两级疫情防控党团志愿先锋队24支,所有志愿者均按照就近任用、邻村服务、兼顾乡镇的原则,分配至村(社区)一线,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青年力量。 

宣传政策,摸排底数,当好一线“宣传员”。新加入防控队伍的青年在基层一线积极在岗协助,开展风险人群入户排查,摸清底数,确保不留一户、不漏一人。同时,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防护知识,疏导群众心理,形成疫情防控合力。 

严把值守关口,助力核酸检测,做好一线“守门员”。积极参与健康服务点执勤,对过往行人和车辆进行检测和劝阻。配合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维持现场秩序、扫码信息登记,确保应检尽检。 

细化隔离管控,用心传递温暖,干好一线“服务员”。协助工作人员对居家隔离人员和健康监测人员进行严格管控,建立人员信息台账,及时上门告知相关隔离和健康监测政策,为他们代购日常生活必需物资。同时,为确保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团县委建强“三项机制”,当好联系服务“贴心人”。 一是完善帮带培养机制。推行导师帮带制,落实“老带新、熟带生、强带弱”帮带模式,制订“一人一策”帮带计划,将“党建带团建”贯穿于疫情防控全流程工作中。 二是完善日常管理机制。实践摸索出“1+3+5”疫情下的青年微信塔群管理模式(即1种灾害下的青年志愿者管理信息化模式、3层上下信息沟通交互组织、5种具体安排与做法),打破管理信息屏障,实现指挥调度快速响应、高效运转,志愿者之间及时沟通、互通有无。 三是完善典型选树机制。计划选树表现突出、干出实绩的优秀大学生纳入兼职团干部后备库中,表彰一批疫情防控“先进个人”,向学校寄感谢信,为大学生第二课堂成绩单“加分”。用好“大学生向基层报到”平台,实现志愿服务时长网上即时认定。同时,联合宣传部门,挖掘大学生志愿者典型,开展一系列宣传报道,激发大学生干事创业热情。 

“下一步,杞县团委将持续推进宣传新时代青年先锋模范,号召更多的青年志愿者走到防疫前列,积极投身防控前线,把志愿服务当作情怀,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争当‘逆行者’,用责任与担当筑起抗疫防线,展现新时代金杞青年的时代风采。”共青团杞县委员会书记吴刚说。(董伦峰 叶中琳 刘启旸/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