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袁坊乡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 疫情防控再冲锋

2022年08月05日17: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来,祥符区袁坊乡退役军人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组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主动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行动在先、冲锋在前,活跃在疫情防控各个“战场”,展现了退役军人防“疫”硬核力量。

严“把关”。在进入袁坊乡卡点防疫检测点,袁坊乡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严格排查进出车辆,做好体温检测及人员、车辆信息登记,确保不漏车、不漏人,为乡亲们把好防疫“第一关”。在19个村委的各个卡点,配合卡点执勤人员对外来人员进行询问、检测、信息登记等,协助各村开展宣传,科普防疫知识和防范措施,号召大家不传谣、不信谣,不聚众、不聚餐,以科学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还配合村两委值班人员做好摸排工作,做好值班巡逻,24小时轮班进行不间断巡查,保卫着群众的生命安全。

勤“疏导”。袁坊乡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主动开展日常巡察,他们走街入户,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疏散聚集人群,引导村民不串门、不聚会,科学防疫。耐心劝导未按规定关闭的商户暂停营业,带动广大村民群防群控,共同战“疫”。

传“清凉”。袁坊乡地处开封市区边界,来往开封市区人员众多,乡各个卡点承担着重要的管控任务,工作十分辛苦。袁坊乡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为日夜值守的卡点工作人员送来牛奶、泡面和矿泉水。为这炎热难耐的夏季注入丝丝清凉,与更多的一线抗“疫”人员用清凉守护袁坊乡“大门”。

时值盛夏,天气炎热,考虑到他们都已年迈,乡政府干部、村委干部多次前去慰问劝说,让他们好好歇着,有党和政府在,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他们却说:“有党和政府在,我们放心。在部队能上阵杀敌,在疫情面前,我们依然是不会退缩的老兵!让我们去吧,坚守在一线,发挥余热,我们安心。”袁坊乡的疫情防控队伍里多了这样一群“可爱”的老人,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示新时代袁坊乡退役军人的风采。(董伦峰 王丹/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