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朱仙镇:战“疫”前线汇聚“红色”力量 志愿服务彰显青年担当

2022年08月05日17: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开封市及周边地区先后出现新冠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祥符区朱仙镇党委政府积极动员广大暑期返乡大学生支援本村(居)防疫工作。在党委的号令、团委的号召下,广大青年挺身而出、冲锋在一线,成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身着红色志愿服装在一线汇聚抗击疫情的“红色”力量,以实际行动彰显青年担当。

朱仙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青年志愿者在防疫工作中做出的贡献,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力量、真正发挥志愿服务的作用,镇党委政府要求各村(居)建立清楚规范的志愿者签到考勤台账、青年志愿者服务分工、“1+1”结对指导机制等管理考核办法,让这次服务经历真正做到“有收获”、“有价值”、“有意义”,在全镇营造“讲奉献、懂担当”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朱仙镇共计有149名青年同志加入志愿服务行列,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在经镇疫情防控部门培训后,根据疫情防控安排,志愿者全部下沉到各村(居)一线投身工作,在防疫服务站值班值守、车辆人员排查登记、村(居)巡逻排查、政策宣传、组织核酸检测等多个岗位青年志愿者的身影随处可见。

青年志愿者的加入为朱仙镇防疫工作注入强劲动力,更为今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青年力量筑起坚实的“防疫”堡垒,全镇上下齐心协力,必将打赢抗击新冠疫情的阻击战。(董伦峰 厉雯 任亚峰/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