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系统:执法服务进基层 强化监管优环境

2022年08月05日17: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烈日炎炎,酷暑难当。近日来,南阳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系统按照上级生态环境部门统一安排部署,对生态环境部确定的夏季臭氧污染防治监督帮扶29家企业及该市其他涉VOCs、加油站及储油库等1300余家企业进行专项监督帮扶,执法服务进基层,为企业排忧解难,送去夏日的“清凉”。

专项监督帮扶以来,全市执法系统累计出动执法人员约3950人次,把脉问诊、精准施治、依法依规、亮剑斩污,共发现查处环境管理类问题268个和环境违法问题18个,对管理类问题督促企业立行立改,对环境违法问题严厉查处、一查到底,并实施“回头看”。截至7月底,查处的286个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另外,南阳全市执法系统以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为契机,从优化营商环境出发,增强躬身入局、无私奉献的服务意识,切实为企业解忧纾困。监管帮扶过程中,进一步优化执法方式,推进无人机辅助执法新模式,强化无人机综合技术运用,尽最大努力做到对企业免打扰、不打扰。对发现的整改性问题,及时反馈、悉心指导、沟通协调、督促整改,助推企业绿色发展;对发现的环境违法问题绝不姑息、依法依规、严厉打击、一查到底,不断提升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效能,锻造好生态环保执法铁军队伍,深入打好全市夏季臭氧污染防治攻坚战。

该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市执法系统将持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精神,克服天气炎热、车间高温等种种困难,以一流的工作标准、一流的服务水平,悉心指导、精准帮扶,助推企业绿色发展,守护南阳市碧水、蓝天、净土,为加快高水平建设现代化省副中心城市贡献环保力量。(薛小磊 张俊 /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