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丨新县公安局泗店派出所:矛盾纠纷无小事 民警调解促和谐

2022年08月05日18: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来,新县公安局泗店派出所紧紧围绕新时代枫桥经验“平安不出事、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的工作目标,以深入开展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载体,从根本上化解群众矛盾纠纷,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着力牢筑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搭建密切警民关系的第一道桥梁。

8月4日上午,泗店派出所充分发挥“一村一警”在矛盾纠纷排查中的职能作用,通过民警走访摸排发现,大畈村王某与朱某因工人私自使用挖掘机未支付费用而产生矛盾。

民警了解清楚事情缘由后,马上联系双方当事人共同商量解决,对王某及雇工进行普法教育,通过两个小时的耐心、细致工作,他们及时认识到自己错误的严重性、危害性,王某自愿对朱某给予合理经济补偿,双方最终达成和解。

下阶段,泗店派出所将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创新发展“枫桥经验”,坚持走进群众中调解矛盾纠纷,发现一起,调解一起,积极把问题解决在基层,为辖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朱美惠 胡建/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