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西向镇新庄村:共过主题党日 助力“五星”创建

2022年08月05日18: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沁阳市人民检察院与西向镇新庄村共同开展了“助力乡村振兴 手拉手创五星”主题党日活动。

面向庄严的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随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誓词清晰而坚定地传出,增强了党员身份意识,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随后,新庄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史爱云,驻村第一书记王建强分别向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们介绍了村情概况和开展帮扶工作进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与会党员建言献策,纷纷发言,共同为新庄村谋划软弱涣散整顿和“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措施。

最后,党员志愿者们身穿志愿服,手拿扫帚、铁锹等劳动工具对村内道路灰尘、杂草、垃圾等进行清理。尽管天气炎热,但大家干劲十足,以不怕脏、不怕累的饱满热情积极投入到活动当中,有的清扫水泥路面上的尘土,有的拾捡道路两旁的垃圾,有的铲除沿线的杂草,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村组道路卫生环境焕然一新。同时,部分党员志愿者走家入户宣传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向群众发放宣传单,提高群众防范意识。活动累计捡拾垃圾15袋、清除路基杂草100米、发放宣传单500余份。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提高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思想觉悟,同时融洽了彼此之间的感情。通过组织党员对卫生环境的集中清理和宣传防电诈知识,新庄村道路环境得到改善,法治意识得到提高,营造出创建“五星”支部浓厚氛围。(翟金成/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