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金融监管部门赴建设银行新县支行开展绿色金融专题调研

2022年08月05日19: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县政府关于全面推进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的重大战略部署,进一步落实“1335”工作布局,推动绿色金融工作在老区新县落地生根,8月5日,县金融服务中心副科级干部景奇云、县人民银行行长张家国、县银保监组负责人汪道峰一行,赴建设银行新县支行开展绿色金融改革创新专题调研。建设银行新县支行全体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建设银行新县支行行长管祯从业务经营状况、服务县域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履行社会责任等四个方面,全面汇报了近年来开展的重点工作、取得的工作成效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围绕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参会人员就搭建绿色金融制度体系、完善绿色金融工作机制、加大绿色信贷投放、强化金融产品创新、开展绿色金融政银企对接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统一了思想认识。

调研组指出,新县绿色金融资源禀赋,对于打造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示范区优势明显、潜力无限,对于实现“美好生活看信阳 幸福体验在新县”和“双碳”目标意义重大。希望建设银行新县支行加强上下联动,主动争取政策支持,明确工作定位、迅速进入状态,早日取得成效。同时要强化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加强绿色金融政策的学习,守牢不发生金融风险的底线,为金融系统助力创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贡献新县经验。

听取汇报后,县金融服务中心、县人民银行、县银保监组先后传达了最新的政策精神和监管要求,提出了工作要求。调研组对该行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发挥金融科技优势等成效及“小微快贷”“助保贷”“裕农贷”等产品的落地推广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当前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提出了发力县域稳增长、发力保市场主体、发力保基本民生、发力保产业链供应链、发力金融风险防范化解等工作要求。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来到该县天利彩印包装有限公司,开展“行长进万企”金融服务对接活动,与企业主进行深入会谈,实地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及存在困难,主动对接企业金融需求。(朱美惠/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