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人民检察院会同县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巡回检察总结座谈会

2022年08月06日10: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3日,宜阳县人民检察院会同县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巡回检察总结座谈会。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灿国,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水荣婵,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及部分乡镇司法所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巡回检察组人员通报了社区矫正巡回检察整体情况、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与会人员就通报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水荣婵说,巡回检察有利于提升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规范执法意识和执法能力,促进社区矫正工作进一步规范。在今后的工作中,司法局将切实做好社区矫正帮教工作,进一步推动社区矫正工作的规范化,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积极的贡献。

吕灿国表示,随着党的二十大临近,做好社区矫正环节安全稳定工作意义重大,县检察院要以日常监督和集中巡回检察为抓手,继续运用“3321”巡回检察工作模式,在全面规范履职上持续发力,努力提升监督质效,助推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

他说,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以此次巡回检察总结为新起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提升监督质效,推动社区矫正工作有序开展。二要注重方式方法。要把“3321”巡回检察工作法持续深入运用到日常监督工作中,通过日常监督,进一步助推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三要强化协调配合联动。要继续紧密联系,相互支持,全力做好社区矫正环节安全稳定工作。(葛佳佳)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