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金桥办:倾心打造暖心工程 助推人居环境改善

2022年08月06日1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长葛市金桥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百姓所需所盼,用心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打造良好的人居环境,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之前小区脏乱差,现在改造后不仅出行方便,还能在小区锻炼身体、给电车充电,真是太好了!”家住长葛市金桥路街道办事处金庄社区居民杨海柱喜从心来。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民生工程,改造不能局限于“面子”的好看,还要注重“里子”的谋划。金桥路街道办事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除改造水电路气外,还增加了墙体立面、绿化、充电桩、健身设施、门禁、监控等项目,让群众可享安防、物防、技防、绿化、美化、亮化成果。截至目前,金桥路街道办事处共有老旧小区41个,已完成改造25个,今年又启动了7个项目,共198户、1.82万平方,计划投资320余万元,其中,航空小区、卫校附属院门面楼外墙刷漆正在施工,润民开发楼、中山小区、绒厂家属院正在改造中,剩余的9个老旧小区已经纳入改造计划,争取明年全部进行改造完成。

“下一步,我们要不断健全楼院公约、楼栋公约等自治制度,维护好道路平整、配套完善、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管理规范、和谐宜居的社区环境,让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大提升。”长葛市金桥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郭杰说。(张宇航 范辉峰/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