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李洋:保持军人本色 在新岗位上发光发热

2022年08月06日10: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戎装虽已脱,本色永远在。在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安分局(以下简称建安分局)的李洋,工作3年多来,不忘初心、时刻保持军人本色,在2022年获评建安区“最美退役军人”。

李洋曾在潜艇部队服役12年,2018年结束火热的军旅生涯,转业到建安分局。3年来办公室岗位的历练,已经对李洋来说,游刃有余。办公室作为单位的“前哨后院”,工作内容面面俱到。为了做好办公室工作,李洋每天来得早,走的晚,积极做好上传下达,协调安排好全局会议和各股室工作需要,认真梳理文件材料……工作有条有理。

工作中,李洋任劳任怨,兢兢业业,从不挑肥拣瘦,干就干好。春节、五一、十一等节假日,安排单位值班时,他先把同事的值班排好,方便留给同事。李洋说:“比起在部队的艰苦训练,这都不算啥!”12年的服役,锤炼出了他果敢、坚毅的军人品格,军人的责任、担当和血性,依旧与他相伴。

近几年,防汛、疫情防控叠加,李洋每次主动请战,要求到一线奋战。防汛时,接到上级指令,李洋迅速做出安排,组织防汛小队到防汛前线。疫情防控时,他在永宁街隔离点积极参与防疫工作,写下了“疫情不退,我不退,哪里需要哪里来”的请战书。

每一个向险而行的脚印,诠释的是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政治品格,展现的是冲锋在前、敢打必胜的军人本色。(郭医彩)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