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区“三聚焦三提升” 推进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2022年08月06日10: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魏都区委组织部聚焦加强党性修养、提升履职本领,从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和实践能力方面着力提升干部能力和综合素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的现代化魏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聚焦思想建设提升政治能力

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突出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讲堂,采取领导带头学、大会集中学、科室研讨学和干部自主学等方式,深入开展多角度、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交流,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做好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党性教育、基层工作实务等内容培训,依托学习强国、河南干部网络学院、魏都党建融媒、魏都云课堂等平台组织党员干部在线学习,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创新专题培训班”,围绕全国“两会”精神、绿色城市、宏观经济形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等多种内容开设专题讲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政治鉴别力和决策能力。

聚焦能力建设提升过硬本领

 把专业化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特别是在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信访维稳、科技创新、城市规划、现代金融、应急处突等领域,举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大讲堂、魏都区干部论坛、应急管理能力提升网络专题培训班等培训,不断增强专业培训的针对性、系统性、实效性,通过学习引导、促进党员干部提升领导能力、战略思维、法治理念和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专业能力,切实解决本领恐慌问题,成为业务能手。

聚焦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

坚持把实践历练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落脚点,针对干部政治历练、实践经验、基层阅历相对不足的问题,紧贴实际需要设置实践课程,以“为民办实事,用心解难题”为主题,带领学员到社区开展岗位体验式教学。

采取角色转换、亲身体验的形式,以一线工作人员身份,到基层社区访民情、惠民生、解难题转变工作角色,从而换位思考,最终获得真情体验。岗位体验是干部教育培训方式的一次新突破,开展岗位体验活动,让学员们亲身体会基层一线工作的辛苦和不易,拉近与群众的距离,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也正是推进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的最生动实践。(赵延/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